福州新闻网

提振精气神 争当排头兵

《福州市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若干规定(试行)》在福州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02-03 00:0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林洛羽 张铁国 赵昕玥 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林洛羽 张铁国 赵昕玥 余少林)1日,本报全文刊发市委、市政府印发的《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在我市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用党内法规形式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制度化,是市委、市政府顺应发展需要,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的切实举措,要按照《若干规定》要求,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福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多作贡献。

  《若干规定》以专章篇幅,对提升工作效能作了要求,强调要简化办事手续、严格控制审批环节和时限。围绕如何擦亮窗口,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审批服务处负责人陈斌表示,今年中心管委会将按照《若干规定》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标国际标准开展营商环境评价,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建设,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全力打造“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套标准、一事一办、一库共享、一体运行”的新型政务服务体系。

  《若干规定》出台后,马尾区干部振奋不已。“马尾作为‘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发源地,我们有使命有义务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少宜表示,“《若干规定》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具体化、制度化,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2018年区行政服务中心将深化一线服务机制,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实行一人一企、一人一项目全程代办,为“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提供全程无缝服务。”

  《若干规定》提出要健全便民服务网络,实行“一站式”服务。作为我市首个行政服务职能下沉试点所在地,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感到肩上担子沉甸甸。庆城社区党委书记何窦灵说,社区行政服务平台最终目标是实现300个项目在社区办理,今年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朝着200个项目的目标努力,让“家门口的行政服务中心”更便民。

  《若干规定》的施行为滨海新城建设者注入了强劲动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综合处处长蒋春江说,2018年是滨海新城从谋划规划为主转入开发建设为主的关键一年,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决策和部署要求,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迅速掀起新城建设热潮。

  市(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则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提振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具体措施。

  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吴军翔说,将针对就业目标责任制、社会保险扩面、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工作,建立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压缩办事时限,每月督察落实,并将结果纳入一线考核干部工作范围。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卓建勋表示,贯彻落实《若干规定》,该局要结合“放管服”改革,建立延时服务制度、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工作效能。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陈煌表示,要围绕“招商2018”“水系治理”等中心工作任务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务车辆保障、更加安全和谐的办公环境。

《福州市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若干规定(试行)》在福州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