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力推进旧改、水系治理、缓堵攻坚战

“短板”细细补 “画笔”绘新貌

2018-02-04 23:4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故事

  路更畅 心更顺

  “以前晚高峰开车回家,碰上堵车1个小时都到不了家,现在从单位出发,不到半个小时就能从北江滨到晋安区。”晋安铁六小区居民黄珊珊告诉记者。

  黄珊珊在省血液中心附近工作,华林路是她上下班的必经之路。

  “以前,早晚高峰期堵车是常事,一个路口有时等四五个红灯都过不了,开车上路经常一肚子火。自从华林路跨站东路高架投用,晚高峰北二环华林路口候灯车辆大为减少,华林路方向车流通行速度也大大提高。路畅通,我们的心情也更舒畅。”黄珊珊说。

  除了缓堵工程,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的大力整治也给黄珊珊留下深刻印象。她说,以前开车上路,最怕的就是电动车,从去年11月开始,在每个路口,几乎都能看到交警在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进行整治。“明显感觉电动车交通违法少了很多,原来屡见不鲜的超标电动车也难觅踪迹。我从新闻上得知,去年11月开始,交警们已查处各类电动车交通违法26万多起,查扣超标和无牌电动车近5万辆。对大力度、常态化的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我一定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新房子 新成员 迎新年

  “马上就要搬新家,迎来家庭新成员,我们一家对这个新年都充满期盼!”这些天,三叉街旧改涉迁户江丽钦都在掰着手指头数日子,2月8日是他们搬新家的日子,从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湖畔新村,搬进建筑美观、环境舒适的联建新苑,江丽钦说,就像在做梦一样。

  江丽钦今年50多岁,1992年住进了湖畔新村,一晃几十年,小区也渐渐“老去”。去年,江丽钦的女儿怀孕,一家人是又喜又忧,“我和女儿、女婿住在7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楼道脏乱差,防火防盗等都成问题。”

  随着三叉街旧改项目推进,江丽钦在去年底拿到了联建新苑135平方米的房子。“太高兴了!”这段时间她和女婿轮流跟进装修,就盼着早日住进新家。如今,一切准备就绪,住新房,添新丁,这些天她见谁都是乐呵呵的,“不仅房子变大了,小区配套比起过去也是大升级!”

  采访手记

  “补短板”,是去年福州城市发展的关键词。围绕市民最为关心的民生“短板”,多角度齐发力。多年“蜗居”旧屋区的居民搬离老宅,住进了宽敞大气的新居所;黑臭难耐的“墨水河”,变成了清澈畅通的景观河;频繁拥堵的老堵点,成了畅通无阻的新通道。

  旧改攻坚、水系治理、缓堵保畅,这些行动力度空前,速度和效果同样让人点赞,市民获得感十足。“补短板”的气魄和动力,来自于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民生大于天,民心重如地”,新的一年,这些暖到老百姓心坎里的民生实事还将在福州继续开花结果。

福州全力推进旧改、水系治理、缓堵攻坚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