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宜居环境建设不断“加码” 旧城蝶变硕果多

2018-01-27 00:1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林传枢

福州宜居环境建设不断“加码” 旧城蝶变硕果多

治理后的潘墩河。   

  【一线故事】

  “黄金老搭档”专啃“硬骨头”

  三叉街旧改(一期)项目是我市最大的旧改项目之一,截至上月底,已封房签约4690户,完成率99.6%,整体拆除180栋,完成率92.3%。

  三叉街旧改项目征迁一组中有对黄金老搭档,54岁的谢宝珠和57岁的陈珠华,她们是征迁一组中年龄最大的两名工作人员。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对老搭档在征迁中啃下不少硬骨头。

  湖畔社区涉迁户中有对双胞胎兄弟,起先拒绝商谈。谢宝珠和陈珠华冒着酷暑,多次走访入户、询问邻居,终于通过涉迁户的亲戚牵线,“赢”得一次面谈机会。两人抓住机会,讲解征迁政策,了解实际困难,并替两兄弟出谋划策。在她俩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两兄弟终于同意搬迁封房。签约时,两兄弟一定要拉着谢宝珠和陈珠华一起合影,感谢两人的帮助。

  还有一名涉迁户因丈夫在狱中服刑,总是表示“做不了主”,无法签约。谢宝珠和陈珠华先做通其亲戚的思想工作,再一同上门,帮助涉迁户研究最佳的征迁方案,最终顺利封房签约。在狱中的丈夫听说后,专门寄来了感谢信。

福州宜居环境建设不断“加码” 旧城蝶变硕果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