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宜居环境建设不断“加码” 旧城蝶变硕果多

2018-01-27 00:1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林传枢

福州宜居环境建设不断“加码” 旧城蝶变硕果多

马沙溪串珠公园即将建成开放。   

  【一线进展】

  福马路提升改造“齐头并进”

  作为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之一,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率先进场,眼下,多个施工作业面齐头并进,围绕2020年上半年全线建成通车的目标,全速推进。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林经理介绍,福马路改造路段全长18.8公里,实际改造长度16.04公里,改造后大部分路段设双向8车道,实现道路整体提速。

  “现在有4个主要工作面在加快施工。”林经理告诉记者,六一路至三环沿线涉及到磨洋河、凤坂河桥拆除重建,目前交通导改的钢便桥已开展施工;鼓山下院段330米的箱涵主体结构已顺利完成,为下穿通道建打好基础;鼓山隧道及马尾隧道目前已完成一期交通导改,正对南洞进行加固施工;快安段5.8公里的综合管廊建设已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按目前进度,六一路至鼓山下院段计划明年底与地铁2号线同步建成,快安段管廊及道路力争同步在2019年下半年建成,鼓山隧道及马尾隧道段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建成。

福州宜居环境建设不断“加码” 旧城蝶变硕果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