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马鼻24年“断头路”年底打通 解决2万多名群众出行难题

2017-11-24 07:3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叶建隆)22日,随着201省道马鼻支线项目最后一户签下征迁协议,这条24年的“断头路”终于扫清最大施工障碍,最后的260米年底即可打通。

  “我住在墙兜村有20年了,由于这条路不通,大车没法从村里开到镇区,一到雨天路上都是泥巴,非常不方便。”村民陈依伯说。

  马鼻镇区共有5个行政村,从前2.2万人通行仅靠一条狭小的马鼻街,极其拥堵。因此,1993年连江启动了201省道马鼻支线项目的规划设计,道路总长1700米,宽24米。截至2011年底,其中的1440米已经建成通车,剩余260米因28户居民的拆迁安置问题未解决而搁置。

  “项目年底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马鼻镇区中心的主干道,解决片区内2.2万名群众出行难题。”马鼻镇党委书记陈祖建介绍,之前征迁计划成本高昂,难以实施。因此,他和班子成员多次协商探讨,与群众现场沟通,转换征迁思路,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据介绍,关键节点打通后,将极大缓解马鼻镇区现主干道横厝街的交通拥堵现象,还能疏通周边的乡村小路,让居民更好地享受“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带来的红利。

连江马鼻24年“断头路”年底打通  解决2万多名群众出行难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