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缓堵 再擂“战鼓”

2017-11-11 23:1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缓堵 再擂“战鼓”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去年10月,市委、市政府启动首批252个城区治堵项目,治堵保畅成效初显。为持续做好解堵课题,11日,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全面启动,共生成385个项目,其中硬件建设项目253个,软件建设项目132个,力求通过综合施策、系统治堵,推进城区治堵工作取得新成效。

  合理优化路网结构

  实施9类253项硬件项目

  在开展新堵情、新堵点研究的基础上,第二批缓堵项目紧盯路网通达性差、节点瓶颈多等问题,统筹规划了9大类253个硬件建设项目。按照计划,今年完成12项,明年完成99项,2019年完成116项,2020年完成26项。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启动的重大缓堵项目有11项,分别为:工业北路及接线工程、新店外环路西段、福泉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程(B段)、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二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及林浦互通)、义北路北段道路工程(江厝路—赤桥路)、火车北站周边道路提升(站东互通改造及三环跨福飞高架)、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鳌峰洲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

  “工业北路及接线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一条重要的三环进出城联络线,南起工业杨桥路口,北接马鞍山隧道,是缓解西二环拥堵(象山隧道路段)的重要举措。”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列入我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修建长度5.2公里,宽40米~50米,设双向4个~6个车道,全线采用高架、隧道形式。按责任清单,该项目计划2019年12月建成。

  此外,我市还将启动建设新店外环路西段,项目起点接古城互通,终点接新店外环路东段,全长约4.994公里,建成后可形成新店片区快速环路系统,并分流北三环交通压力。

福州:城区缓堵 再擂“战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