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18个旧改项目14个已进场征收 三叉街旧改项目签约接近尾声

2017-10-19 00:0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18个旧改项目14个已进场征收 三叉街旧改项目签约接近尾声

三叉街旧改项目涉迁户登记搬迁。(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最近一段时间,陈秀芳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坐在园山新苑新家的阳台上看看风景,尽管新家还在装修,但她依然感到满足和快乐。

  陈秀芳的快乐,源于仓山区三叉街旧屋区改造。该项目一期今年5月启动,涉迁面积36.1万平方米,涉迁户数4646户,陈秀芳便是其中一户。“三叉街新村环境不好,蚊子多、老鼠多,雨天容易积水,出门要穿高筒雨靴才行。她说,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告别旧屋区,住上新楼房。

  旧屋区改造让陈秀芳美梦成真。项目征迁启动后,她提前腾空了旧房子,主动签约。今年5月26日,在项目首批涉迁户抽取现房签约顺序号现场,她幸运地抽到了一个靠前的号码,随后成功将这套心仪的房子收入囊中。

  从签约到拿到新房钥匙,前后不过等待了3个月。因为想早点住进新房,装修工作立即进行,陈秀芳变得更加忙碌。“新家要设计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准备在这里弄一个吧台,这里弄一个酒柜……”在新房里,陈秀芳兴奋地告诉记者,按照计划,明年初新家就能完工,全家人也可以在新家过春节了。

  从5月20日到7月20日,短短两个月的签约期,三叉街旧屋区改造项目实现封房签约率95.7%。经过近几个月的扫尾攻坚,目前项目签约已接近尾声。接下去,还将有更多像陈秀芳一样的居民实现新居梦。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三叉街旧屋区改造项目二期目前正在筹备中,计划本月内启动。

  今年,仓山区共有18个旧屋区改造项目,涉迁房屋面积256.43万平方米,涉迁户数13311户。目前,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跃进河项目已完成征迁;14个已进场正在实施征收工作的项目中,包括东升新苑,东部新城2号地,清富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一、二、四期等8个项目计划年底前完成;浦下和江边旧村改造项目也已完成前期报批手续。另外,2018年~2020年旧屋区(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该区已梳理出41个,涉迁房屋面积约1012万平方米,涉迁户数约3.6万户。

仓山18个旧改项目14个已进场征收 三叉街旧改项目签约接近尾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