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启动和计划启动旧改项目共24个

3年内基本完成连片旧屋区改造

2017-11-17 00:1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2017年至2019年,台江已启动、计划启动旧改项目共24个,3年内将基本完成连片旧屋区改造工作。

  据悉,今年台江已启动和拟启动的旧改项目共有13个,包括红星河、红星及周边地块(一期)、龙庭地块(一)、华通天香地块、红星及周边地块(二期)、达道河水系治理项目、打铁港水系治理项目、瀛洲河水系治理项目、院后村旧屋区改造地块、旧西客站周边地块、广达路93号95号地块、省科学器材公司危房地块、华威客车公司危房地块。这13个项目征迁面积约993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21万平方米,征收户数近9200户。

  其中,院后村旧屋区改造地块、旧西客站周边地块、广达路93号95号地块、省科学器材公司危房地块、华威客车公司危房地块等5个项目为2018年台江区旧改项目,已于今年内提前启动。目前,院后村旧屋区改造地块、旧西客站周边地块房屋征收签约工作进展顺利,征收工作已近尾声。广达路93号95号地块、省科学器材公司危房地块、华威客车公司危房地块拟于年内进场签约。

  2018年至2019年,台江区还将启动11个旧改项目,将改造旧房面积约66万平方米,涉迁群众近6400户。具体为:新港路旧屋区(二期)、瀛洲河周边旧屋区地块(一期)、竹排埕旧屋区改造项目、南公园周边地块、瀛洲派出所及周边地块、同晖“1·26”灾场及周边地块、医科大学用地、上海新村旧屋区改造东侧地块、原福州电器控制设备厂生活区宿舍地块项目、广达支路北侧原民天集团办公楼及周边住宅楼地块项目、福州市东南区水厂工艺改造项目。

  在推进旧改工作中,台江区多措并举创新征迁方法。在计划组织上,注重与水系综合治理、串珠式公园建设以及教育、养老、卫生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等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在征收现场,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队,打造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形式,为征收户提供全过程的帮扶服务。在资金投入方面,还加强了同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的协作。此外,坚持一线考察、“设擂比拼”,通过强化考核评比,比进度、赛成效,在各个征迁指挥部和动迁工作组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促签约、促搬迁。

台江启动和计划启动旧改项目共24个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