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旧屋区改造明确目标任务 明年征收总量预计达500万平方米

2017-11-09 18:5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区旧屋区改造明确目标任务 明年征收总量预计达500万平方米

晋安区连片旧屋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9日上午,晋安区召开全区连片旧屋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部署全区2018-2019年旧屋区改造工作,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继续保持大规模、组团式、快节奏推进征迁工作的良好势头,确保完成市下达的旧改任务。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晋安区新启动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13项,征收房屋总面积约436万平方米;新启动重点项目26项,这些项目还有部分征收量,预计全年征收总量将达到500万平方米以上。按照这个体量,平均每天需征收近1.4万平方米。各乡镇(街道)中,任务量最大的三个,分别是鼓山镇的220万平方米、新店镇的150万平方米以及岳峰镇的50万平方米。

  2019年,晋安区新启动旧屋区改造项目14项,征收房屋总面积约432.5万平方米。其中,鼓山、新店各5项,王庄2项,岳峰、象园各1项。这些2019年的所有旧改项目前期工作,将于2018年上半年前全面启动,以保证整个旧屋区改造工作节奏更快、更紧凑。

  接下来,晋安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继续攻坚,直面挑战,提振精气神,坚决打赢明后两年旧改攻坚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