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河景观月底全线恢复贯通 加速推进清障清淤

2017-10-21 23:5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河景观月底全线恢复贯通 加速推进清障清淤

工人在清理绿化带边的渣土。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叶义斌/摄)阳光灿烂,秋风习习,21日的晋安河畔已完工的步道上,散步的市民三两成群。而在还未完工的河道旁,工人正在加紧绿化施工。记者21日从市城乡建总获悉,目前,晋安河沿线景观恢复正在加紧扫尾,月底将基本完成。

  晋安河水系治理项目负责人程文钊告诉记者,目前,晋安河沿岸景观恢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别看单个点上的工人只有十来名,我们每50米就安排一组人员,最多时,整条晋安河沿线共有两三百名施工人员。清淤清障、景观恢复、驳岸建设等六项工程一齐上。”程文钊说,其中景观恢复重在营造两岸通透、清爽的景致,不仅将两岸原来杂乱灌木进行统一整理,对护栏、人行道及一些受损路沿石进行更新,更引入了整石作为花圃用材,让市民能够“随逛随憩”。

  “两岸需要恢复景观的河岸长为13.4公里,目前已完成约12公里,仅剩下茶园桥至东浦路一段。”程文钊说,现在剩下路段的施工正加速推进,确保月底新晋安河沿线景观“全线贯通”。同时,晋安河清障清淤、驳岸建设等整治内容也正加速推进,确保年底让市民看见提升后岸绿、景美、河畅的晋安河。

晋安河景观月底全线恢复贯通 加速推进清障清淤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