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横屿组团今明两年陆续建6条路

横三路已开工,将横穿鹤林片区

2017-11-21 07:3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横屿组团今明两年陆续建6条路

鹤林片区横屿组团道路位置示意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陈建国)记者昨天从福州市建委获悉,晋安鹤林片区横屿组团今明两年计划陆续开建6条道路。目前1条道路已开建,道路市政管网建设同步启动。据介绍,鹤林片区邻近鼓台老城区,承载着疏解老城区人口和交通功能的重要使命,新道路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横屿组团6条道路由1条次干道5条支路组成,分别为:纵六路、横三路、A路、B路、C路、D路。

  纵六路:起于鹤林路终点接化工路,长1342米,宽30米,为南北向次干道。

  横三路:起于纵二路,终点接纵六路,是横穿鹤林片区东西的一条重要支路,道路全长2554.29米,本次修建2340.29米,宽24米。

  A路:起于塔头路,终点位于化工路,属于鹤林片区南北走向支路,道路全长438.2米,宽18米。

  B路:起于鹤林路,终点位于纵五路,为服务鹤林片区的支路,道路全长1497.5米,宽18米。

  C路:起于横三路,终点位于化工路,是鹤林片区南北走向支路,道路全长310.7米,宽18米。

  D路:起于B路,终点位于塔头路,沿线地块主要为医院、居住小区,道路全长722.42米,宽18米。

  据施工单位福建兴宏宇建设公司项目经理介绍,该片区路网工程包括道路、高边坡、排水管道(雨水、污水)、给水管道、绿化等,工程合同工期一年。

  “横三路从上个月20日开始进场,已经施工约500米,道路和雨污管道同步进行,其他5条道路具体的开建时间则要视各道路的交地情况而定。”上述项目经理告诉记者。

  另悉,横屿组团6条市政道路均为新建,都要配建市政管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