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个半小时处置19个问题——福州林业部门一线推动工作见闻

2017-11-15 23:2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洪相)市林业局15日在罗源县举行了一场现场办公会,1小时34分钟内,处置了该县提出的19个涉林问题。

  “太给力了!”会后,罗源县林业局局长林秀华忍不住感叹。

  会议上午10点30分开始。事前,市林业局向罗源县林业局打过招呼,无关人员一律不用到场。因此,罗源方面出席的只有分管县领导、林业局相关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少数项目业主代表,小小的会议室还空着不少座位。

  相比较而言,市林业局到会阵容颇为“强大”——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审批、造林、计财、林业基金管理等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为罗源林业工作相关问题“把脉会诊”。

  会议开场白只有一句话:直接面对问题,一起协调处理。

  罗源方面提出的8类19个问题,包括重点项目林业用地审批、森林病虫害除治、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植被恢复、林区生产道路维建、生态环保目标考核、护林员体制改革、景观提升等。听取汇报后,市林业局逐个问题分析,一一给予答复。政策范围内能够解决的,现场拍板落实;市里无权审批的,承诺向省里争取;条件还不具备的,提出指导意见;历史遗留的问题,要求勇于面对快速处理。

  牛澳休闲渔业旅游开发综合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开发建设将有力推进罗源县全域旅游发展。该项目涉及使用林地920亩。由于罗源县今年林地指标已用完,业主要求协调解决。市林业局当场表态:重大项目建设用林指标由市林业局负责协调并全力确保,业主尽快启动报批要素的组件工作。

  凤山镇管柄村位于104国道旁。为解决青山挂白、推动移风易俗,该村拟建设一座骨灰楼,项目需使用省级生态林地。按国家最新政策,类似项目受到提倡,但地方政策相对滞后,存在审批障碍。市林业局答复:这是为民办实事、好事,应给予支持解决。

  松材线虫病,号称“林木癌症”,危害大,防治难,罗源县请求给予技术指导和资金扶持。市林业局领导答复:将立即联系省内权威专家予以专题培训,并根据实际核查的疫情面积进行资金补助。

  会议结束,时针指向12点04分,全程仅1小时34分。

  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局全面推行“四个一线”工作法,即一线服务、一线协调、一线办公、一线督査,由局领导带头前往基层一线、工地现场,集中协调解決项目建设中的涉林问题和林业生态建设问题。


1个半小时处置19个问题——福州林业部门一线推动工作见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