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首届达明美食节火热进行

2017-11-20 23:5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首届达明美食节火热进行

  寒冷天气难挡市民赴达明路品尝美食的热情。

鼓楼区首届达明美食节火热进行

  市民结伴达明路吃美食。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文 池远/摄)眼下,榕城气温骤降,有什么比一顿美食,更暖胃又暖心的呢?记者20日从鼓楼区首届达明美食节获悉,该活动启动3天来,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情追捧,大家直呼吃得过瘾、玩得开心。

  20日傍晚,华灯初上,记者跟随熙熙攘攘的人流,走进达明路,感受首届达明美食节的热闹氛围。记者看到,老福洲大酒楼、永辉超市超级物种达明路店、阿楷乡村鱼蛙馆等门店里早已坐满食客,大家边吃边聊,尽情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记者推门进入老福洲店内,正值晚餐高峰,排队候座的游客市民正有序等待,记者听到操着川渝、山东等不同地域口音的游客大赞福州美食风味独特,有的游客已是连续两天来老福洲品尝福州特色小吃。来自东北的乔先生一家五口三代人这次特意飞来福州感受清新榕城,荔枝肉、爆炒双脆、炸糟鳗、鱼丸、芋泥,早早做足了功课的乔先生一口气点了5种福州地道菜肴。

  “3天来,店里人气、流水额等都有了提升。”老福洲大酒楼负责人薛勇福告诉记者,美食节以来,店里早早备足了相关各色原料,并着重加强了服务员的相关培训,从餐厅礼仪到“虾油味”餐饮文化的讲述,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顾客的反应也很热烈,18日早上8点,我们在微店推出的50张脆皮烧鸭优惠券,立马被秒光。”

  与老福洲偏甜口味的福州菜式不同,永辉超市超级物种达明店则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顶级新鲜食材,近500平方米的空间不仅销售各类生猛海鲜,还引进7个精致的美食工坊。记者在波士顿龙虾工坊看到,数百只鲜活龙虾栖息在流动的低温海水中“养尊处优”,不时有慕名前来的食客过来捞取一只,来不及抖落海洋的气息,顷刻间一顿西式龙虾大餐就呈现在游客面前。

  门店相关负责人刘炜介绍,为了配合本次美食节,同时,针对福州入冬后气温稍低的情况,达明店也推出了小火锅、热饮、热的辅食等贴心的服务;同时,每个工坊都会拿出一款销售情况比较好的特色商品参与本次美食节的活动。

  记者从美食节协办方了解到,目前“福州市鼓楼区首届达明美食节”微店的购买量已超千份,浏览量超过1万人次。另外,活动主办方也为各游客市民开启了代言模式,即选择您最心仪的商户,即刻上传照片分享到朋友圈,即可领取美食店家主推的招牌菜,招牌水煮牛肉、招牌荔枝肉,令人垂涎欲滴、眼花缭乱的各店镇店之宝应有尽有!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