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揭牌

2017-11-19 22:3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11月19日,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启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黄琪玉,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付昕伟、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池兆森、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孟坤,以及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人士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魏洪涛代表国家旅游局致辞。他说,福建风光秀丽,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福建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清新福建”旅游品牌成效显著。我们希望国际旅游业者借助“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这一平台,凝聚各方智慧,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开创海丝旅游发展新时代。

  黄琪玉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他说,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弘扬丝路精神,发挥独特优势,为海内外旅游业界搭建密切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更好地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福建,“福字当头”,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嘉宾走进福建,亲身感受“清新福建”的无穷魅力,体验“福来福往”的快乐和幸福。

  启动仪式上,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正式揭牌,并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海丝沿线九个城市旅游人次、客源地、消费情况等大数据。据了解,这是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在全国挂牌成立的第一家分中心,负责承担海丝沿线旅游专项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及相关数据应用,以及海峡两岸特色旅游数据采集、分析等任务,构建“大数据+旅游+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国家级旅游信息综合大数据中心。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海丝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0家国内旅游企业与来自美国、埃及、新西兰、约旦、俄罗斯等国的10家境外旅游企业共同签署了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缅甸将在福州设立旅游办事处,推动旅游业交流协作。

  据悉,本届海丝旅游节相关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将举办海丝国际旅游高峰论坛、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第二届福州民俗旅游节等系列旅游活动。

  土耳其土中友好协会会长哈里·利希吾庚,世界旅游组织旅游顾问罗伯特·罗兰·特拉佛斯,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领导陈为民、何静彦、张忠、李春参加启动仪式。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