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经济形势点评部署暨“招商2017”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振奋精神提高效率正视差距奋起直追 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7-11-11 23:1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1日,全市经济形势点评部署暨“招商2017”行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点评分析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总结推进“招商2017”行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点评和工作部署。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态势。但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相比,与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相比,一些指标完成情况还有较大差距,个别干部的进取意识和精气神还不够强等。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狠抓落实的决心,振奋精神,提高效率,全力攻坚克难、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拿出拼劲干劲,勇挑重担,敢于攻坚,抓牢抓实各项工作;一定要讲求效率、讲求速度,全力抢时间、抓进度,真正把效率提起来、让节奏快起来,促进各项指标止滑回升;一定要干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主动深入困难企业帮助生产,深入进度滞后项目工地突破瓶颈,真正在一线推动工作、创造业绩;一定要用好奖优罚劣政策,按照一线考察干部的要求,坚持正向激励,强化反向问责,坚决快速提拔使用表现突出的干部,坚决调整处理不担当、不作为、阻碍事业发展的干部。

  王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逐一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定责任、定任务、定时限,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认真做好统计工作,主动服务对接,帮助做好入库申报,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提速增效。各级干部要鼓足士气、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战胜困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当前经济形势,在精气神、执行力、方法办法上找原因、找差距,强化对困难企业的帮扶、大力发展实体零售、狠抓产业项目开工、全力做好财税工作、紧盯金融业增加值、稳定房地产市场、加快旧屋区改造、提升项目招商实效、持续推进“攻坚2017”、落实好十项政策、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陈为民、何静彦、林晓英、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