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23:1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发生的重大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我国发展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坚强的领导保证,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非凡的创新品格,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好报告,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坚决行动。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准确把握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十九大提出的大政方针、发展方略、政策措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省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突出领导带头,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二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建设有福之州,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扎实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三要奋力攻坚冲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事关群众利益的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筹抓好重要会议活动,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全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