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

2017-11-02 22:5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2日,我市召开全市社会信用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全面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打造“信用福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工作部署。

  王宁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党的十九大把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写入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信用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对标先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争取早日进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行列。

  王宁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要抓住关键环节,突破重点、综合施策、全面发力,不断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一要完善信息平台,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拓展平台功能,提升信用信息归集质量水平,打破“条块分割”,促进共享联动;二要强化信息应用,构建科学评价体系,推动政务信用信息公开,充分运用信用记录、信用报告,提高决策管理水平;三要发挥好信用惩戒作用,建立失信行为惩戒机制,推动各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联合惩戒,形成“不愿失信、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威慑效果;四要推动信用体系全覆盖,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为重点,加快建立覆盖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信用体系;五要着力试点先行,积极开展区域综合试点,推进行业性试点示范建设,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信用产业高地。

  王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协同推进,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制度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尤猛军总结前一阶段我市社会信用工作,并对下一步社会信用工作和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迎检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突出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加快建成覆盖全市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强化联合奖惩工作,丰富信用应用场景,大力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将诚信植入城市核心文化,推动“信用福州”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