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撤市设区 省会东进南下

福州迈入面江朝海发展新时代

市区面积拓展到1701平方公里,城市发展空间全面提升

2017-11-06 23:1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撤市设区知多少

  •撤销长乐市,整建制设立福州市长乐区。撤市设区后,长乐行政区域范围不变,行政隶属关系不变,政府驻地不变,区名保持“长乐”不变。以原长乐市的行政区域为长乐区的行政区域,以已勘定的原长乐市行政区域界线为长乐区的行政区域界线。

  •长乐区挂牌成立后,福州将辖6个区,市区面积拓展到1701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扩大到291平方公里。

  •撤市设区后的长乐区下辖吴航、航城、营前、漳港4个街道,首占、玉田、松下、江田、古槐、文武砂、鹤上、湖南、金峰、文岭、梅花、潭头12个镇,罗联、猴屿2个乡,共226个村、30个社区,辖区面积658平方公里,人口72.5万。

  •长乐区人民政府为原长乐市人民政府驻地,即吴航街道解放路27号。

  •行政区划调整后,原有公民身份号码不变,居民身份证无需换领;原户口簿正常使用,也无需更换。

  •对于区划调整后居民身份证住址信息发生变化的,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是否换领居民身份证。

  •相关地区新的行政区划代码确定后,新生儿申报出生户口登记时,公安部门将根据新的区划代码,按照国家标准为其编制公民身份号码。

  •因撤市设区涉及变更的各种证件,各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可选择立即更换,也可选择证件到期时更换,更换费用由长乐区政府负责。

福州迈入面江朝海发展新时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