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撤市设区 省会东进南下

福州迈入面江朝海发展新时代

市区面积拓展到1701平方公里,城市发展空间全面提升

2017-11-06 23:1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按福州主城区标准

  落实各项民生政策

  长乐撤市设区后,将会有怎样的利好变化呢?长乐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撤市设区将有利于中央、省、市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推动长乐快速融入福州大都市区,让长乐从福州的郊区县域跃升为福州大都市的核心区域,有助于福州大都市区整体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撤市设区后,长乐能更好地享受到省会城市相关优惠政策,极大增强对央企、大型互联网企业的吸引力,有利于新技术、新产业的引入,有利于高科技人才的集聚,有利于大数据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培育,有利于全面加快长乐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把大数据打造成为支撑滨海新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

  同时,长乐作为滨海新城的所在地,撤市设区后,新城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将纳入全市整体发展规划,有利于全市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整合利用,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全面提升区域发展水平。

  记者了解到,撤市设区后,长乐群众将享有民生保障的双重利好,既享有长乐市原来各种优惠政策,又享有设区后各种优惠政策,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撤市设区后,通过福州市统一建设、统筹安排、共享共用,福州市城市公共资源将得到充分有效发挥,长乐可以整体融入福州市高水平的公共资源保障圈;按福州主城区标准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将使长乐人民更好地享受城区公共资源,进一步提升社会民生保障水平。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民生保障先行,坚持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原则,制定了相应的政策和保障措施,提出了五年过渡期政策,即五年内长乐各项政策保持不变。在民生保障方面,如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实现同城同待遇,明确纳入一体化的基本公务服务领域。

福州迈入面江朝海发展新时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