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镇上下齐力脱贫攻坚 永泰同安镇年底将全“摘帽”

2017-11-06 07:3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镇上下齐力脱贫攻坚 永泰同安镇年底将全“摘帽”

邵贤贞养的蜜蜂是政府免费提供的。

  案例三

  帮扶不停止

  脱贫户成多面手,持续增收

  2日,记者来到丹洋村邵贤贞的家中。记者看到,房前屋后仍挂着结婚时的红色彩带和大红“喜”字。原来,几个月前,他的儿子刚在老家完婚。幸福、喜庆的心情早已取代他家此前多年难以挥去的阴霾。

  1993年,在外打工的邵贤贞在骑车时不慎摔成脑震荡,病愈之后留下后遗症,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当时,我连锄头都拿不起来。”对于他家来说,这简直像天塌了一样。当时,邵贤贞年仅35岁。

  2016年,邵贤贞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在村干部的牵线下,他养起了“定制土鸡”。“只要客户预定好鸡的数量,我就买好鸡苗,花将近半年的时间好好去养,既能保证鸡的肉质,还不愁销路。”邵贤贞说,去年他靠养鸡的收入达到了6000多元。而他的妻子、儿子也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到镇上打工,一家人在去年底就成功脱贫。

  今年初,镇、村干部的帮扶并没有停止。勤劳的邵贤贞一家也抓住机会,开始种植养殖两手抓。为此,他们领到了镇里免费发放的10箱蜜蜂。他的妻子也从茶厂的打临工中学到了技术,自己承包了一片别人不要的茶园,白天到自己的茶园打工,晚上继续到镇上的茶厂干活。邵贤贞兴奋地告诉记者,预计今年底,他们一家将有至少5万元的收入。

  “勤劳的‘励志哥’邵贤贞一家,可谓是村民们学习的好榜样。”丹洋村支书邵浩贤说,包括邵贤贞一家在内,去年村里的5户20人全部实现了脱贫。这些脱贫户十分勤劳,村里还给他们介绍了清洁工、护林员等兼职工作,保证年底每户能有万元以上的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全镇上下齐力脱贫攻坚 永泰同安镇年底将全“摘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