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建处张世颖:啃下“硬骨头”,为福州发展添砖加瓦

2017-11-04 16:2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城建处张世颖:啃下“硬骨头”,为福州发展添砖加瓦

张世颖正在翻阅相关文件

  2011年7月,张世颖来到市政府办公厅城建处,从收发公文开始,到部门报送材料的审核、报审,半年后逐渐熟悉和掌握一整套工作流程。六年来,他和同事们都养成一个习惯,每天主动留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遇到实在处理不完的文书,就带回家里继续翻阅内容,第二天到办公室马上签批意见并送审。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张世颖所在的城建处满负荷运转,水系治理、地铁建设、治堵工程、棚屋区改造、土地出让、路桥施工……每一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最多的时候,上午、下午连轴开会部署、推进相关工程项目,一天有二、三十个涉及具体事项的议题要出纪要、定方案、下任务、管落实,而这些事项都落在正式编制仅六人的城建处。

  按照工作部署,今年底前,福州市建成区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眼下,时间紧、任务重,许多工程项目必须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的机制加快进度,全速推动。比如,晋安区凤坂河整治项目岸线紧靠省肿瘤医院,按照设计方案,沿河的6米岸线需要占用省肿瘤医院的围墙和绿地,用于埋设截污管,重建沿河驳岸、步行道,并实现沿河种树、亮灯、建景,提升周边环境景观效果。在城建处的协调下,仅一周左右,省肿瘤医院为工程“亮绿灯”,施工单位得以顺利推进。

  类似这样的协调,城建处每时每刻都在攻坚。在其他业务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城建处每个人都顶两到三个人用,他们利用晚上、周末等空余时间跑遍项目现场,督促指导责任单位及时解决项目存在的进度、质量、安全等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不过夜。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面临“五区叠加”等重大发展机遇,城市建设框架持续拉开,一片宏伟蓝图在眼前铺展,城建处将进一步提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福州发展添砖加瓦。

城建处张世颖:啃下“硬骨头”,为福州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