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隆重举行 百对新人携手迈进新时代

2017-11-04 00:0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7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隆重举行 百对新人携手迈进新时代

新人为职工温暖工程捐款。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3日上午10点半,工人文化宫演艺中心舞台上,由市总工会主办、福州日报社等多家单位协办的“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2017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在此盛大举行。

  市领导林晓英、陈晔、柯有铭、潘东升、王绍知,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出席婚礼仪式。

  受市长尤猛军委托,副市长潘东升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757万福州人民,向参加集体婚礼的百对新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希望新人们白首同心、同舟共济,用勤劳的双手和非凡的智慧,创造温馨甜蜜的小家,为福州这个大家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共建有福之州,同做有福之人。

  市总工会领导致证婚辞,祝新人乘新时代福州发展之东风,砥砺拼搏,为建设有福之州贡献智慧力量,共享第二故乡改革发展成果。

  现场,喜庆的大鼓擂响,新人们手牵大红花穿过幸福门,许下心愿、挂上福袋、集体宣誓、甜蜜拥吻,在掌声、欢笑声、礼花声中踏上幸福之路。新人们还为职工温暖工程捐款、认养同心树、同栽茉莉花、共享婚礼晚宴,短短一天活动连连,新事新办,喜事简办,移风易俗让集体婚礼洋溢着文明新风。

  据了解,今年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来自全国各地,半数来自省外,覆盖了黑龙江、辽宁、吉林、陕西、贵州、四川、湖南、湖北、广西、广东、河南、河北、江西、云南、重庆、台湾等地。新人们来自各行各业,许多是福州新区、自贸区、滨海新城重点工程项目的一线职工。他们中,还有一些畲族、仡佬族、回族、满族、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新人,他们身着民族特色服饰亮相,为新人队伍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记者手记:满满感动 深深祝福

  今年是市总工会连续第八年为新福州人举办集体婚礼。作为八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见证者,记者看到了八年间集体婚礼有执着的坚守,也有温情的创新。

  八年间,从西式婚纱到中式喜服,从闽江公园到“职工之家”,从金秋时节到固定11月3日,变的是婚礼的风格、场所和时间,不变的是对新福州人的浓浓关爱。

  八年间,参与的新人越来越多,有少数民族新人,有台湾同胞,还有外国人;新人越来越有获得感,除了爱心大礼包,还有让他们引以为豪的各种礼遇。

  八年间,不管是普通工人,还是白领阶层;不管来自哪里,不论身份职位,他们的名字都叫“新福州人”!

  八年间,记者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读懂了新人们满满的幸福。

  此刻,我们再次把深深的祝福送给新人们,愿他们共建有福之州,同做有福之人!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