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住进新房 乐享幸福——回访去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领誓新人隋纯驰夫妇

2017-10-26 15:4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让我们以滔滔闽江为媒,巍巍闽山为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为福州这座可爱的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回想起一年前,代表百对新人在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上领誓,来自吉林的隋纯驰夫妇至今仍很激动。隋纯驰夫妇在福清核电工作,一年来,他们的工作生活都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上月他们还住进了新房。“这算是正式把家安下来了,以后把老人也接过来,一起共享福州之福。”隋纯驰说。

  隋纯驰今年27岁,来福州3年,在福清核电公司经营发展处资产经营科工作。妻子孙艺今年26岁,来福州2年,在福清核电公司党群处宣传科工作。“我是跟着他来到福清核电的,真庆幸当初作的选择。”孙艺说。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两个年轻人去年底在公司位于福清市区的生活区,贷款买了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今年9月9日正式入住。“房子是四室两厅,我俩一起装修的,按照北方人习俗,上月入住时我把父母和爷爷奶奶从老家请过来帮我们‘温锅’。”小隋说,他们说的“温锅”就是“暖房”,指的是请人到家里增添人气。

  夫妻俩说,一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自己的“小窝”,家安顿好了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作。一年来,两人在工作上也有所进步,小隋最近还获得了绩效嘉奖,对事业的追求和热爱让他们更加坚定扎根福州发展。“有了房子,以后会考虑要一个宝宝,让孩子成为生在福州长在福州的有福之人。”小俩口幸福地憧憬着未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