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侧记:在有福之州实现幸福绵延

2017-11-04 10:2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侧记:在有福之州实现幸福绵延

新人们在婚礼上深情拥吻。 记者 俞松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丹桂飘香金秋时,良缘和美今日结。在11月3日这个寓意着“1+1≥3”的特殊日子里,有福之州迎来了第八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一样的中式风格,一样美丽帅气的新人,一样的誓词和祝福,8年间集体婚礼在变与不变中持续,创新和温情依然是本届集体婚礼主旋律。

  形式有新意:滨海新城分会场首亮相

  5辆系着大红花、贴着大红“囍”字的黑色“老爷”电瓶车驶上红地毯,载着6对盛装的新人来到厂区。走进车间,新人们向生产线上的工友们分发喜糖,请大家分享他们的幸福……通过视频连续,在主会场的94对新人与在长乐滨海新城分会场的6对新人同步举行婚礼仪式。两边的新人互相挥手互致祝福,婚礼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6对新人都是奋战在滨海新城建设一线的职工,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到现场。在长乐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长乐市总工会的努力下,我们集体婚礼首次在福州滨海新城设立分会场。这也是移风易俗、倡导喜事新办之举。”市总工会领导说。

  通过视频,记者看到了分会场的大红气柱、拱门、灯笼,还有精致的“幸福门”,现场也是一派红彤彤的喜庆氛围。挂福袋、为职工温暖工程捐款、集体宣誓、夫妻对拜……所有流程均与主会场同步。

  “虽然不在主会场,但看得到主会场的盛况,也能在分会场接受来自主会场观众的祝福,感觉相当棒!”事后新人覃飞对记者说。她的爱人徐长永也感慨地说:“这些‘老爷’电瓶车平常都是用来接待贵宾的,这次我们这些普通的一线工人成了贵宾,很感动!”新人们还说,在分会场办集体婚礼,来祝福的都是工友,这样的婚礼很接地气。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