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扑下身子实干 雷厉风行快干

鼓楼区提前完成陆庄河南岸征迁工作

2017-11-02 07:1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10月30日,鼓楼鼓西街道陆庄河南岸水系综合治理征迁100%签约,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征迁任务。从接到任务到全面完成任务,鼓西街道只用了22天。

  10月9日傍晚,鼓西街道接到陆庄河南岸纳入全市水系综合治理第二批征迁点的任务。鼓西街道抽调精干力量,联合鼓楼区房地产房屋征收工程处,组成6支征迁攻坚队,当晚即入户展开摸底工作。街道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各队伍争先进位,组团攻坚,确保征迁工作高效推进。

  此次征迁项目涉迁户虽然只有29户,涉迁面积5228平方米,但难度不小。涉迁点包括玄帝庙和高将军庙两处宗教场所,涉迁的房屋在重点学区内,且无现房房源。

  陆庄河长1000多米,水体黑臭,沿岸群众对水系综合治理的决定拍手叫好,但对无法回迁、孩子不能划片入学湖滨小学感到难以接受。征迁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力所能及地帮助征迁户解决实际问题。鼓楼区委区政府领导积极协调,为涉迁群众保留学籍,并同意考虑就近安置,以真情、真心换取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了和谐征迁。

  此次涉迁的玄帝庙、高将军庙两处宗教场所信众众多,征迁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拜访场所管理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陆庄河水体黑臭,异味大,群众反映强烈。现在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对水系进行综合治理,这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配合水系综合治理征迁,是功德无量的好事啊!”

  经过多次上门宣传、沟通,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同意了征迁。为加快征迁进度,鼓西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寻找合适地址过渡,先行搬迁了神像。10月21日、22日,两处庙宇相继提前拆除。

  陆庄河南岸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接到任务到全面完成的22天时间里,征迁工作组成员几乎每天都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但全体组员努力克服身体疲劳,提振精气神,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攻坚克难完成了征迁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渊10月12日下午做完胃部息肉切除手术后,第二天一早就出现在征迁一线,靠前指挥;街道办事处主任章欢芳在征迁工作进行到一半时,根据组织安排到其他单位挂职,但她依然心系征迁,主动放弃休息,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继续和组员入户动员;陆庄社区党委书记林锦发扬持续攻坚精神,在陆庄河北岸征迁任务完成后,马不停蹄地投入南岸征迁工作,连续几个月高强度工作导致腰疼复发,她依然带病工作……征迁工作人员忘我工作、迎难而上的态度,赢得了群众的支持,提前啃下了这块征迁硬骨头。

鼓楼区提前完成陆庄河南岸征迁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