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船舶单杆”作业设备维护保障 福州港职工赛技能秀本领

2017-10-12 07:0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由市总工会主办的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福州港职工专场活动,11日下午在福清江阴福港集箱公司举行。“船舶单杆”作业、设备维护保障、窗口服务能力……在一项项日常工作实操中,决出了个人和集体优胜者。

  这场劳动竞赛以“喜迎十九大·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为主题。竞赛自今年7月启动,职工全员参赛。“我们希望通过劳动竞赛,检验全体职工岗位操作要领,掌握设备性能,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并且通过竞赛提振各部门工作的精气神,选树一批各工种的技能模范,进一步促进港区安全及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劳动竞赛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船舶单杆”作业效率竞赛是集体项目,各港区岸桥司机、场桥司机、正面吊司机、现场指挥员、中控操作员等参赛,以安全高效取胜。各港区岸桥司机、场桥司机、正面吊司机、堆高机司机、叉车司机还参加了作业效率的个人竞赛,各港区、各机种前三名选手昨参加总决赛。窗口服务能力比的是港区中控室调度、箱检、船舶计划、收费、资讯保障等技能。各项目参赛选手按成绩排名次,75位优胜个人昨获颁证书和奖金。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