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第五医院招募职工子女在门诊大楼开展志愿服务

2017-08-26 15:41:2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第五医院招募职工子女在门诊大楼开展志愿服务

  小小志愿者在门诊大厅服务患者。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蔡建东 林婕)“穿上了红马甲,戴上红帽子,别上袖标,你们就是五院的小小志愿者。你们的一言一行,代表了五院,也代表了你们的父母亲……”培训课一结束,这些一脸稚气的小小志愿者们,被安排在厦门市第五医院新门诊大楼的各个角落。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推动志愿者在医疗机构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患者提供方便、优质的服务,构建和谐的医疗服务氛围,昨天上午,厦门市第五医院组织本院职工子女,在门诊大厅开展志愿服务。为患者提供门诊引导,帮忙维护秩序,指导患者使用自助机,协助排队挂号取药,倡导垃圾分类等……总之,小小志愿者们用爱心和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赢得院方和患者的一致赞赏。

  “小红马甲”门诊大厅忙一天

  昨日上午9时,感染管理科主任叶先龙的儿子叶宸鸣和七个小伙伴,早已集结在厦门市第五医院新门诊大厅。他们穿着五院志愿者的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袖标上写着“五院小小志愿者”。只见,他们人手一张小纸片,正面记录着医院科室的楼层分布、反面记录着垃圾分类口诀。经过“带队老师”简短培训后,他们被分配到各自的“岗位”,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

  “爷爷,需要帮忙吗?”看到一名上了年纪的患者在急诊大厅内四处张望,叶宸鸣连忙追上前。老人家说,眼睛不舒服,想上眼科。提前做好功课的叶宸鸣,不仅热心地帮他排队挂号,还带他上楼就诊。叶宸鸣说,在开展志愿服务前,他学会如何使用这里的每一台机器,学会了如何与不同的病人进行不同的交流,因为父亲是这里的医生,他也熟悉这里每个楼层的科室。

  小小志愿者——9岁的林乐盈守在取药自助机旁,一站就是两小时。她耐心地指导患者如何操作自助机,遇上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会主动帮忙到柜台取药。

  招募职工子女传递爱心与温情

  小小志愿者们熟练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的贴心服务传递着爱心,也让每个患者感受着医院的温情。

  据介绍,这已是厦门市第五医院第三次组织小小志愿者进院开展志愿服务了。今年8月初,厦门市第五医院在全院发起招募职工子女“小小志愿者”的倡议,组织职工子女志愿者在寒暑假期间在医院提供门诊指引、维护秩序、自助机器使用、维护环境卫生等服务,16周岁以上的小小志愿者还可以到儿科病房,开展为患儿疏导情绪等服务。22日,“小小志愿者”服务队试运行,每队8名小小志愿者,目前,已有3队共24名小小志愿者参与公益志愿服务。

  “我们医院一直以来都是倡导人文关爱型医院,长期坚持让每位职工每年都花一天的时间做志愿者,延续‘爱在五院’的良好传统。此次组织成立“小小志愿者”服务队,是希望孩子通过自身的体验和付出,切身了解父母做医疗工作的辛苦,对孩子自身来说,也能奉献他们的一份劳动和爱心。”厦门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丁丽远说,没想到报名情况出于意料的火爆。下一步,他们将组织全方面培训,再分批上岗,让职工子女感受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亮点】

  市第五医院志愿服务形式多样

  厦门市第五医院对患者秉承“仁心仁术、至诚至善”的理念,持续不断开展“爱在五院”的活动。据悉,成立第五医院小小志愿服务队之前,该医院还注册成立了厦门市第五医院志愿服务队。目前,全院共有注册志愿者242人。

  为倡导“让爱传出去”,每年他们深入边远山区、福利院、老人大学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与帮扶活动。党员志愿者定期下基层、入社区、进企业,开展义诊、结对帮扶、慰问“五老”、入户评残等志愿服务。

  去年起,厦门市第五医院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翔安区92580志愿联盟。无论是义诊、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植树、交通督导等,五院的志愿者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医院还成立“志愿服务驿站”,引领更多职工投身志愿服务。

  不仅如此,医院绝大多数职工响应“爱心一日捐”活动号召,每人每年捐出一天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

  厦门会晤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文明新风吹拂在翔安的各个角落。在厦门市第五医院内,红马甲志愿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今年在 “扮靓东大门,争做排头兵”的活动中,五院党员干部成立了“迎金砖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家穿上红马甲的志愿服装,不计假日,不计报酬,活跃在医院的各楼层、各病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金砖做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