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主要领导调研福州新区讲话精神

2017-09-22 22:2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调研福州新区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助推福州新区加快建设。要聚焦福州新区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依法精准选择立法项目,为福州新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当前要重点抓好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法定化工作,依法作出相关决定,并持续监督推动规划和决定的贯彻实施。要把推动福州新区加快建设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加强对新区建设中的规划编制落实、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民生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监督,推动福州新区在营商环境、城市治理、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等领域先行先试,不断增强福州新区发展活力动力。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新区建设,通过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方式,发动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凝聚福州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