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集聚发展新动能 给力建设新福州

福州新区:扬帆奋进正当时

2017-08-30 09:39:49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新区:扬帆奋进正当时

滨海新城效果图

  盛夏时节,闽江口热潮涌动。

  规划控制总面积1892平方公里的福州新区热土上,北翼,全球最大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产出第一批己内酰胺,海洋产业新城建设再添强劲引擎;核心区,大数据产业园加快建设,成为“数字福建”建设重要承载基地;南翼,京东方福州8.5代线产能快速增长,有望形成千亿以上产业集群。

  2015年8月30日,福州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成为我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五区叠加”,赋予省会福州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拉开了福州发展的新格局。

福州新区:扬帆奋进正当时

福州新区空间结构规划图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两年来,在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的大格局中,福州新区深耕改革试验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营造最优环境,为加快新福建、新福州建设集聚动能,步履铿锵、足音雄劲。

  2016年,福州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66.7亿元,同比增长10.6%,对全市经济增长率达27.2%,拉动GDP约2.3个百分点,主要指标增长率在全国18个国家级新区中约排第8位,成为我省及福州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7年上半年,福州新区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50亿元,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590亿元,同比增长13%;规上工业增加值为406.65亿元,同比增长9.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8.04亿元,同比增长10.2%。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