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飞北路新桥明天通车 去森林公园东门和北峰有新路可走

2017-09-22 00:4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飞北路新桥明天通车 去森林公园东门和北峰有新路可走

已建成的福飞北路(新园路—森林公园东门段)。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明天,福飞北路(新园路—森林公园东门段)将正式建成通车,市民前往森林公园东门、北峰将有新路可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飞北路拓宽改造工程现场看到,一条新路从新园路口蜿蜒而上,一路延伸至森林公园东门附近。“目前630米长的桥面施工已全部完成,具备通车条件。”该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六前往森林公园和北峰游玩的市民,就能从新路上山,而目前的双向2车道旧路,就作为专用的下山通道。

  除了专用的上下山机动车道,此次还一并修建了专用的行人及非机动车上下山道路,和新的上山车道并行。记者看到,非机动车及行人专用通道均铺设了红色的透水混凝土,护栏已安装完成。

  为了在一定程度上隔绝噪声,一排透明隔音屏也已安装完成。记者注意到,和一般的隔音屏不同,这段隔音屏每隔30米设置有一个可推拉的“窗户”。“这是专门设计的逃生通道,能最大程度保证安全。”上述负责人说。

  在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上,有2个半圆形的钢结构平台特别引人注目,这是正在建设的观景平台。据了解,目前观景平台仅剩桥面铺装及一些附属设施的施工还未完成,预计下月可建成开放。届时,市民可站在新园路入口处的观景平台赏景,还能通过与观景平台相连的阶梯,下至右侧的斗顶雨洪公园游玩。站在“新桥”中部的观景平台上,斗顶水库的美景能一览无余。

  和观景平台同步在下月开放的,还有新建的道路接线段。据了解,该接线段长212米,宽6米,建成后可直接通往斗顶水库,还能服务于片区企业出行。目前,该道路的路基部分已经完成,本周六掉头功能将和新路同步启用,方便市民下山通行。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周六新路开放后,行至森林公园东门口上下行交叉口时,要注意交通标识标线的引导,注意安全,有序通行。

福飞北路新桥明天通车 去森林公园东门和北峰有新路可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