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过半 1567户征迁户签约

当会计做军师 一线工作人员获点赞

2017-09-15 09:3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过半 1567户征迁户签约

    居民了解浦下旧屋改造项目。

  将心比心提供服务 30户杂物间姓“私”了

  “该有的材料齐全了,就等各家各户确认自己的面积。”12日,在浦下旧屋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浦下片)里,80岁的郑依伯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面积确认材料,表示自己终于安心了。

  郑依伯住在浦下新村28号楼,这栋楼是单位宿舍,共有30户居民。宣传发动时,听说征迁的消息,居民们都很高兴。可在签约时,却因赔偿面积问题绊住了脚。原来,这栋楼底层的杂物间产权属原单位所有,居民只有杂物间的使用权,所以不能享有杂物间的拆迁赔偿。

  眼看着周围的邻居纷纷签约搬了家,居民们找征迁工作人员帮忙。征迁二组的工作人员翁玉达凭借丰富的征迁经验,一下就帮居民们理清了思路。

  “要想让我们享受到杂物间的赔偿,就必须让单位放弃产权,归居民所有。”郑依伯说,征迁工作人员耐心地告知他们要去找哪些部门,提供哪些证明材料,让他们少跑腿。

  郑依伯和这栋楼的其他4名热心老人组成代表小组,分头跑腿。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原单位同意放弃杂物间产权给这些住户。

  在频繁的联系中,翁玉达认真耐心的服务,给郑依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遇到问题,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解答,这样的工作态度值得点赞。”郑依伯说。

  昨日,浦下新村28号楼已经有近半居民签约。

  “征迁就靠小家成就大家,没有一户户人家形成的合力,旧城改造工作就不会那么顺利推进。”翁玉达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做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将心比心,充分考虑群众的利益,在政策范围内,一定要保证群众利益最大化。

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过半 1567户征迁户签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