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过半 1567户征迁户签约

当会计做军师 一线工作人员获点赞

2017-09-15 09:3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过半 1567户征迁户签约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征迁政策。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魏旸艳 马丽清)解释征迁政策、消除后顾之忧、帮忙计算账目……昨日,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依然热闹,不时有征迁户前来咨询签约工作。

  自8月28日第一签约期启动以来,截至昨日16时,已签约1567户,签约率 51%;封房 974户,达31.9%。这是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全体工作人员用18天交出的成绩单。这背后是他们依靠耐心、细心和将心比心,汇聚成的攻坚力量。

  优惠政策+合理办法+绿色通道 让征迁户最大限度得实惠

  在浦下旧改征迁指挥部墙上,张贴着征迁相关政策、说明、通知,为了保证征迁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墙上还有征迁户的名字、签订协议的时间以及抽签顺序号。

  家住福锅小区的陈先生,签了征迁协议,选择了货币补偿。这背后,是征迁组工作人员和桂香社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

  “陈先生家中有81岁的母亲,如果申请现房,距离太远,老人家不愿意住;选择租房,不容易租到且过渡时间较长。一家人一直为选期房还是现房犹豫。”征迁六组的工作人员介绍。

  工作人员秉承“把居民的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详细介绍了三种补偿方式和各自的优缺点,最后建议陈先生选择货币安置。

  陈先生的住宅产权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选货币补偿可得到区位补偿价、搬迁奖励、货币奖励、旧房补偿费、装修补偿费、成套房配套费、公摊补偿、提前搬迁奖励及租房补贴等共计160多万元。

  工作人员介绍,货币安置比较适合家有高龄老人、户型面积适中或已购有商品房的被征迁户。一家人在相应区域或就近地段购房,既省却搬迁耗费的时间、精力、财力,又避开了期房安置耗时过长、家庭经济负担过重以及现房安置房源不够理想等问题。

  岳峰镇党委委员游江海表示,“优惠政策+合理办法+绿色通道”是征迁工作顺利推进的保证。“优惠政策”就是站在被征迁户的角度,把征迁期间的赔偿、补偿、搬迁奖励、过渡安置等政策措施都考虑到位,体现“为民、惠民、便民”的原则;“合理办法”就是设身处地地为被征迁户着想,帮居民算好经济账;“绿色通道”就是根据被征迁户选定的安置方案,现场开设水电煤气停户、封房和提供二手房源等业务通道,集约社会有利资源,多部门、多渠道合力为被征迁户服务。

浦下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过半 1567户征迁户签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