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 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2023-01-14 21:4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4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分组会议,继续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等出席会议。

  林宝金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全面客观,生动展现了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成效,今年工作安排落点精准、措施有力,高度契合改革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充分体现服务大局、改善民生和依法履职的有机统一,是高举旗帜、彰显法治、践行民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三份报告。新的一年,我们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张忠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干货满满的“成绩单”、做好人大工作的“教科书”、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建议省人大更加关心支持福州发展,促进福州更好发挥省会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全省层面的工作联动,带动各级人大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对设区市人大协同履职的指导,牵头在更多领域开展协同立法。

  陈云水代表说,赞同本次大会的各项报告。建议形成合力做好执行工作,打通公正司法的“最后一公里”;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在中小学开设普法课程。

  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成效,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提出建议。如加强代表培训工作,提升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健全完善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加大“送法进企业”力度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