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政协报头版关注:福建福州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3-01-11 08:13:41  来源: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报头版关注:福建福州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谋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2023年01月11日第01版)

  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福建福州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谋高质量发展

  福州,有福之州。

  “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在这里度过”,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考察调研时深情地说,“希望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1月1日,在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的一席话,令全场振奋。港澳委员们怀揣着满满良策,发出声声民意,共谋有福之州高质量发展。

  “福州作为港澳同胞重要祖籍地,当前,新生代青年交流合作平台有限。”卢建春委员建议,加快推动“福州市港澳青年创业园”及相应配套尽早落地,加快推动榕港高校合作,共同制定详细的青年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引进培育一批港澳青年人才。

  大手拉小手,以才引才。蒋佩琪委员希望,进一步鼓励现有在榕台湾高校教师和专家,将福州好的政策推介给岛内的产学界年轻一代,持续引才,让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融入共同幸福家园的建设中。

  “不久前,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在福州台江区正式开街。”黄丹青委员提出,要进一步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向香港旅游服务业学习国际旅游服务经验,开拓新旅游思路和国际旅游服务意识,以观光旅游等绿色产业助力榕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发展,让两地人民一同体验丰富的“福”文化特色消费场景。

  俞培俤、翁国宁、施洪清等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则建议,建立健全涉侨服务体系,推动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建设,将各个国家地区侨胞与福州当地优势产业进行对接,做到信息互通、产品互通、渠道互通、资金互通、技术互通,真正推动家乡产品与服务“走出去”,把国外的优质产品与服务“引进来”。

  “大家胸怀祖国、心系家乡、情真意切,听了深受感动、深受启发。”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林宝金表示,希望大家围绕有福之州高质量发展,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宣传推荐、牵线搭桥,把更多的资金、人才、技术引到福州,推动榕港、榕澳、榕台等深化交流合作,助力福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刘卓群表示,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协商中聚共识,在协商中谋良策,在协商中促落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记者 王惠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