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9 15:4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吴贤德主持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9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磅礴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

  林宝金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州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市委向全市统一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强调,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各民主党派全面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聚智聚力。要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引导他们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施展抱负。要着力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提高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水平,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广泛凝聚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桥梁纽带作用。要创新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最大限度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林建、阮孝应、陈云水、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