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常青座谈交流

2023-01-08 23:5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常青一行座谈,双方就推进“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有关工作进行交流。

  林宝金对常青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院士团队积极参与福州城市规划建设表示感谢。林宝金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的殷切嘱托,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高质量规划完善城市功能,以高品质设计推进城市更新,大力实施“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推进三江口片区开发,加快建设福州三宝城、植物园等,城市宜居宜业水平显著增强。希望常青院士团队积极发挥历史建筑领域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强规划设计指导,帮助我们打造一批标志性城市景观,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品质。我们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加强沟通对接,提供优质服务,为院士团队在福州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常青院士表示,福州山清水秀、环境优美,闽都文化特色浓郁、底蕴深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生态宜居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团队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经验优势,紧紧围绕福州城市发展总体布局,不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进一步突出闽都特色,融入文化韵味,留住城市记忆,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士团队成员刘伟、吴雨航,市领导林建、张定锋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