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第五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行

2020-06-30 16:22:24  来源:厦门日报微信

  高水平运营

  配备一流设备 烟气排放指标优于欧盟标准

  先进的设施设备,再加上环能公司十多年来积累的先进管理经验,是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保持高水平运营管理的有力保障。

厦门第五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行

  环能公司副总经理杨锋介绍,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焚烧线采用国际一流的机械炉排炉。垃圾在温度达上千度的焚烧炉内焚烧,产生的热量将余热锅炉内的水加热成蒸汽,产生的蒸汽经管道输送到汽轮机内做功,将热能转化成动能,推动发电机转子转动,再将动能转换为电能。发电机发出的电经国家电网输送到各用电客户,进而实现“变废为宝”,同时减少垃圾环境污染。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绿色能源约2亿度电,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2万吨。

厦门第五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行

  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采用先进的炉型设计、独有的烟气再循环抑制NOx技术和尾气净化组合处理工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烟气处理工艺,其处理后的烟气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及地方的现行标准,甚至优于欧盟执行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普通市民能否做好垃圾分类,也将影响到垃圾焚烧发电的效率。

  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处理的是垃圾分类后的“其他垃圾”,也就是俗称的“干垃圾”。市民垃圾分类做得好,进入焚烧发电厂的垃圾就更干燥,热值也就更高。

厦门第五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行

  据统计,厦门市实行垃圾分类后,后坑和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吨垃圾焚烧发电量从分类前350度提高到380度,新建不久的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吨垃圾焚烧发电量达450度,全国少见。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全面投产后,吨垃圾焚烧发电量也将处于较高水平。

厦门第五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