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夏季三四个台风将影响厦门 其中有1个有严重影响

2020-06-30 09:16:10  来源:海西晨报
  

  近日,市防汛办召集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厦门水文局、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水务集团原水公司、汀溪水库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召开防汛抗旱形势会商会议。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厦门市降水异常偏少,平均气温异常偏高,水库蓄水量也出现了显著偏少的情况。

  2020年上半年,厦门市降水异常偏少,仅出现两场降雨过程,启动两次防御暴雨洪水应急响应,汛情平稳,未出现险情、灾情。会上透露,截至6月23日,岛内和岛外总降水量分别为353.7毫米和523.9毫米,较常年同期分别偏少50%和32%,均为异常偏少。上半年全市平均气温异常偏高,岛内达19.5℃,创气象观测历史同期第二高。此外,水库蓄水量显著偏少,局部出现了旱情。

  根据预测,今年夏季厦门市降水量约为330毫米-380毫米,较常年偏少两三成。其中,7月降水量偏少,8月降水量正常略多,9月降水量偏少。台风方面,预计夏季影响厦门市的台风为3个-4个,接近常年,其中有1个有严重影响。此外,预计下半年影响厦门市的风暴潮有3次-4次,主要集中在7月中旬-10月上旬。(记者 白斌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