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医保年度结转 将暂停医保报销实时结算服务

2020-06-30 16:32: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6月30日电(林盈、陈博)6月30日,据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发布消息,因医保年度结转需要,厦门市医保信息系统将于2020年6月30日23时至7月1日8时暂停对外提供医保报销实时结算服务。

  在此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急诊费用需由个人现金垫付,自7月2日起的正常工作日,参保人员可凭收费发票和社保卡到原就诊医疗机构办理冲正报销,冲正报销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费用由个人承担,不予报销。

  厦门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示,医保年度结转期间异地就医人员在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垫付的符合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必须在2020年9月30日前到医保经办机构和平安保险公司办理报销,逾期将不予受理。

  此外,参保人员(含机关事业单位和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行业单位的)应在办理养老退休手续的当月月底前,凭退休审批手续原件和复印件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医疗保险在职转退休手续,避免影响参保个人医保退休待遇。

  年度结转结束后,参保人员可通过电话、“厦门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及各医保经办机构大厅自助查询机等途径查询本人个人医疗账户金额。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