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2020-03-04 20:38:08  来源:今日晋安

  14.战“疫”复工,齐头并进——陈洁(晋安区象园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左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洁带领街道经济团队主动靠前服务,采取线上钉钉审批、线下现场核查的方式,加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她主动为辖区企业复工排忧解难,积极联系口罩供应商、协助购买防护服、借调额温枪等,指导做好复工方案、防控应急预案,复工申报等工作。为加快复工复业企业的审批速度,常常带领审批小组加班到凌晨。同时,她还对复工企业严格巡查,落实疫情期间人员健康管控、防疫物资储备量等情况,确保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15.战“疫”线防疫情促复工复产——刘敏华(晋安区日溪乡党委宣传委员、副乡长人选)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中间

  在战“疫”期间,刘敏华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接到上级下达的复工复产任务后,第一时间谋划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主动联系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为企业提前储备好口罩、测温枪等必备的防护物资。他积极对接企业、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筛选企业员工返程信息,逐一走访企业,落实员工健康管理“一人一档”、环境消杀等措施,确保返岗员工抵榕后,无缝对接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在他的帮助下,华芯特种材料、闽武长城装饰等一批重点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16.沟通企业“微桥梁”,真情服务“零距离”——梁长槿(福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经济发展部经理)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左一

  楼宇企业是福兴经济开发区抓企业复工的重点对象之一,梁长槿整合开发区经济办、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分成小分队,迅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全力抓好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宣传、资料收集、现场核查、服务保障等工作。依托钉钉平台设立网上审批组,督促、指导大部分楼宇企业上传资料,在线审核企业复工复产材料手续,避免人员接触;同时,组建企业交流微信群,为政企互动、企业沟通提供便利,通过开通复岗专车服务、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设立临时安置场所等“个性化”定制服务送企业。

  17.“尽我所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陈云(福州市公安局新店派出所社区民警、四级警长)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左二

  为切实加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陈云认真学习掌握上级各类政策和要求,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他经常深入辖区积极指导复工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填报复工申请表,指导企业做好防控疫情应急预案;他积极做好企业用工人员摸排工作,督促企业员工填写健康表,协助企业和卫健部门做好有关人员隔离观察或集中观察工作。他全力推进社区网格和村居网格内工地和工业区内企业全面实现复工。他说,“尽我所能,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18.当好复工复产“调度员”——林海(福州市公安局鼓山派出所社区基础一中队指导员、四级警长)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右一

  按照上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林海认真履行“调度员”工作职责,每日科学安排,合理调度所内战“疫”小组下沉到辖区投资区、各项目建设工地、单位行业场所、沿街店面开展巡查和务工流动人口筛查工作,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他调度警力,积极摸排复工企业,对复工人员完成健康监测建档。同时,还紧密结合社区基础工作,带领采集队深入复工企业开展各类“线上登记”,并率先试点开通网上无犯罪记录受理业务,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