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2020-03-04 20:38:08  来源:今日晋安

  9.靠前服务,当好援企稳岗政策“宣传员”——谢家洺(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主任科员)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中间

  战“疫”期间,谢家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到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他第一时间对接企业传达解读上级文件精神,收集编写《晋安区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十问十答》《福州市晋安区稳就业政策手册》等材料,借助多种线上平台,广泛推送给辖区各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确保疫情期间和复工后辖区企业劳动关系保持正常有序。他还组织企业用工服务小分队分片包干,深入辖区多家重点企业,点对点开展援企稳岗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透明度,帮助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稳定生产。

  10.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卫士”——陈振财(晋安区城乡建设局安全管理科负责人)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右二

  面对突发疫情,陈振财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认真摸排,督促留守值班工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扩散,他不敢有丝毫懈怠,认真研究上级文件精神和防护指导手册,参与制定复工方案和导则,坚持每天在项目工地巡查走访,指导建筑工地严格做好人员管控,重点落实节后复工人员的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封闭式管理等工作,推动着辖区内建筑工地安全复工复产。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党员,他不惧艰险、勇往直前,守卫着建筑工地一道道安全防线。

  11.践行初心勇担当,护航复工做表率——张良鹭(晋安区岳峰镇党委副书记)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左一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力有序推进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张良鹭既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又当企业复工的“指导员”。他带领两支企业复工服务小组,坚持企业“每日一巡”机制,一轮轮走访辖区企业,一遍遍宣传防控阶段各项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到位、场所消毒到位、员工管理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再一次次回访,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一批批地为企业送去急需的防护物资,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12.靠前服务,“四聚焦”助力复工复产——陈英伟(晋安区茶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挂职)、一级主任科员)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左一

  福州火车站地处茶园街道内,随着各单位陆续复工,人流交互逐渐频繁。长期从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陈英伟敏感地意识到,全力织密织严复工复产防控网势在必行。他与茶园街道其他班子一道压实工作责任,采取聚焦宣传、指导、助力、管控等“四聚焦”工作方法,确保“生产防疫两手抓两手硬”,推动辖区内规上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他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优势,联系民建企业家会员为辖区企业捐赠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13.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黄景明(晋安区王庄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武装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右二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黄景明带领街道经济团队联手辖区楼宇,联防联控、精准施策,采取有力措施组合出击,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他带领经济工作专班下沉楼宇、现场办公指导,建立楼宇钉钉工作群,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他与物业公司配合,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形成“街道—社区—楼宇物业—企业”四级防控工作体系。同时他对防疫物资消耗大、采购较为困难的规上、限上和重点企业,多渠道筹措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确保企业防控物资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