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2020-03-04 20:38:08  来源:今日晋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本期继续通报表扬一批奋战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闻令而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先进,积极担当、忠诚履职,持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组织部

  2020年3月4日

  1.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守护人”——游金志(晋安区商贸服务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部、区企业复工复产组组员)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疫情要控,生产也不能停,有序实现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游金志坚持每日落实企业复工信息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当日企业复工数、复工复产率、企业员工到岗情况及员工健康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提供详实数据支撑。他通过一线走访了解区重点上下游产业链、重点大型企业、重点关键生产线,并当好“24小时服务员”,通过“面对面”送政策到“键对键”答难题,帮助企业制定用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供应链管理计划,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搭起“疫”线复工复产的桥梁——翁嗣伟(晋安区金融办干部)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在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翁嗣伟主要负责安排企业复工复产中省外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当他接到这项工作后,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时刻保持与各乡镇(街道)、晋安区医院、检测公司的紧密联系,搭建好桥梁作用,做好信息对接。每日安排各乡镇(街道)上报的企业核酸检测申请,高强度、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数据收集、线路安排、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动企业员工核酸检测地开展。

  3.全力保障防控物资,让复工有“备”无患——林发锋(晋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改投资科科长)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左一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物资用量加大,物资紧张问题愈发明显。林发锋为了不让企业复工复产“掉链子”,全力保障复工防控物资供给。他先是积极与上级沟通,经多方协调,争取到一批口罩与额温枪,确保辖区重点企业生产。同时,他广泛收集各乡镇街企业对防控物资的具体需求,快速制定分配方案,尽快将物资分发到各乡镇街道及企业的手中。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缺少抑菌洗手液的消息后,他立即前往生产抑菌洗手液的福州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当场了解企业情况,对接办理复工手续,加速企业复工节奏,保障防控物资的生产供给。

  4.复工复产出实招见实效——潘向晖(晋安区园林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区乡村振兴办副主任(挂职))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左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企业复工复产转为现阶段工作重点。潘向晖按照上级工作安排,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他主动赴宜家公司帮助建立防控应急预案和管理制度、梳理员工返岗计划、摸排生产物资供应商复工及防疫物资到位情况。他全力帮助解决施工单位摸排中发现存在的困难,协调辖区内空闲的宿舍作为返岗人员隔离点,调拨应急口罩并帮助解决采购。对上级派去长乐机场接收从境外疫区回国的居民,他二话不说全天候驻扎在机场,配合上级做好接收工作。

  5.精准服务全力助复产——郑艺敏(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面对疫情带来复工复产的困难,郑艺敏坚守岗位,全力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她及时传达上级防控要求和任务,草拟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并印发落实;她每日及时汇总上报工作情况和工作动态,统筹协调局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收集整理复工复产好经验好做法;她积极协调接站车辆,做好接站人员用餐等后勤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一名军嫂,从大年三十坚守至今,她用实际的行动展示了新时期军嫂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