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贴心服务返岗员工 晋安全力推进安全复工复产

2020-02-22 11:3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赵辉 刘君兰 林星星)20日17时55分,15名乘坐福州市返岗包机的晋安企业员工顺利抵达长乐机场。走出航站楼,坐上晋安区返岗员工接机专车,他们纷纷点赞:“你们的服务很贴心!”

  全程便捷

  15名员工安全抵榕

  15名返岗员工分属于高意集团、宏晖建设有限公司和福建吉阳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因飞机晚点,晋安区工作人员在机场等候了两个多小时。

  高意集团员工胡世平是15名包机返岗员工之一。21日上午,他在酒店测过体温以后,安心等待核酸检测。春节前,他回到云南老家过年。疫情暴发后,安全返岗成了他的牵挂:“如果我自己出来,找车转车都很不方便,特别担心路上有感染的风险。”

  虽然身在云南,胡世平时刻关注福州的消息。“包机的新闻一出来,厂里很快就来了通知。登记信息上报后,晋安区工作人员马上和我联系,指导我办妥了各项手续。全程都很便捷,防疫也很严格,真是太感谢了!”胡世平说。

  返岗员工

  检测合格再上岗

  自2月14日,晋安区率先启动返岗人员专车以来,已从省内南平、三明、宁德、漳州、泉州、莆田等地为高意集团、福建华科光电有限公司、绿龙实业(福州)有限公司、麦克赛尔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接回128名员工。

  晋安区将返岗员工接回指定地点后,派出专人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对返岗员工进行“短隔离”,做好健康登记。隔离期间,企业所在乡镇(街道)将妥善安排好食宿。核酸检测合格的返岗员工将由所在企业用专车接回厂区,并继续做好健康管理,有序组织上岗复工。

  下阶段,晋安区将继续主动对接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从福州派出长途客车,到务工人员较多的贵州省、四川省、云南省、江西省、河南省等地接务工人员回企业返岗复工。

  专人对接企业

  靠前解决问题

  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晋安区党员干部全面下沉企业,专人对接,靠前服务,第一时间把最新政策传达到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干部进厂督促指导工业企业切实扛起复工复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细化防控举措,加强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场所消毒保洁等。

  对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晋安区为它们申请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本报曾报道过的为疫区生产医疗隔离舱用材料的思嘉环保有望成为首家获得奖补的企业。

  2月上旬,晋安区把省、市最新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加入到《晋安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操作手册》中,下发给辖区规上工业企业。晋安区还把相关政策进行细化分解,制成调查表,分发给企业并由乡镇回收。截至19日,晋安区共收到247家企业620件诉求,已全部细分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点对点帮助,落实兑现各项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