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2020-03-04 20:38:08  来源:今日晋安

  6.畅通返岗通道,助力复工复产——黄宝德(晋安区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左一

  为高效务实地做好务工人员返岗接送工作,黄宝德主动作为,当好返岗包车调度员。他积极协调市运管部门,及时为返岗包车办理备案及通行证手续等,密切配合区人社部门,认真对接客运企业,迅速启动返岗员工包车接回工作;他做事认真,直插现场,仔细梳理和整合返岗员工信息,合理安排省内、省外包车行车路线,做好接机、接列,及时跟踪反馈包车行车过程情况,较好地保证了晋安区返岗员工包车接送工作顺利开展。

  7.打好“财政+金融”组合拳,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陈燕(晋安区国有资产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疫情防控以来,陈燕按照上级政策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优势,认真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补助政策。她对外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对内通过预算安排、资金调度、国库支付、政府采购等“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地把保障资金下达至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她积极配合区金融办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积极与代理银行对接,加大银行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8.护“菜篮”,助复工——高绍宁(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测服务中心主任、食品科科长)

晋安区“疫”线最美“勤务员”

  右一

  从年三十开始,高绍宁带领同事对农贸市场、商超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劝停聚餐、督促消杀、开展宣传、监督检查,没有一丝懈怠。面对企业复工复产,他积极落实帮扶举措,引导新紫阳等大型餐饮企业转型,通过销售半成品食材、企业团队工作套餐、组合餐等形式,丰富供餐渠道;他奔走于复工餐饮店,严格规范保障食品安全,切实做到禁止经营“堂食”服务,线上线下“零接触”;他积极为企业搭桥牵线,将辖区飞龙餐饮等优质供餐企业向有需求的单位推荐。他以一名市监人的担当与坚守,诠释着“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