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接续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2021-11-26 09:12:5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接续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正加快建设科创走廊。图为发展蒸蒸日上的福州软件园。 池远 摄

  产业支撑 经济发展高质量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福州提出,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冬日里,在福清龙高半岛东北侧海面上,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规划建设的46台风机,正转动着白色叶片。近日,该项目已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从2016年核准,全容量并网发电,历时5年,与福建5年来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今后25年的运营期,将为福建持续供应绿色能源。”华电(福建)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装机容量299.2兆瓦,年发电量约为11.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1.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93.91万吨。

  放眼福州全市,海上风电已形成产业集群: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已并网、C区完成55台风机施工;全球最长107米风电叶片、亚太地区最大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全国首艘新型海上风电运维母船相继研制成功……目前,福州正加速布局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从装备研发制造测试、风电场工程建设到风能发电,让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