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接续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2021-11-26 09:12:5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接续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海上福州”加快建设。图为繁忙的福清江阴港。 林双伟 摄

  在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福州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喜讯频传——

  11月18日,中国华电首个海上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46台风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海上福州”再添新动能;

  11月20日,福州市与河仁慈善基金会签订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助力科教强市建设,为福建、福州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奋力实现现代化,全面迈向国际化。今年上半年,福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11.09亿元,同比增长12.1%。在10月底省发改委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福州再次排名第一,至此,福州已连续16个季度在全省考评中位居前三。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为加快建设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