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精益求精 我肃然起敬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0-11-28 09:4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王豪杰

  培养出大批名优骨干教师

  王豪杰是福清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福清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他毕业后主动到偏远乡村任教,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一线名师。他担任中学校长15年,在3所学校任职期间,学校迅速改变落后状况,跃居同类校前列。尤其是兼任福清一中校长时,该校高考成绩居全省前列。他担任福清市教育局局长以来,狠抓教育规划建设,3年间新改扩建城乡学校65所,新增学位近2万个,推进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建设,学前普惠学额覆盖率达88.3%,福清市获评“省教育工作先进市”称号。他还狠抓队伍建设,推行名校长、名师工程和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办法等,培养出全国领航名校长,带动培育出近1500名省市名优骨干教师。他曾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福建省师德标兵、福建省优秀校长等荣誉,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陈明月

  “方程刑警”破案3100余起

  陈明月是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17年来坚守在处突、扫黑、侦查抓捕等高危勤务一线,参与逮捕嫌疑人1200多人,破获各类案件 310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2500多万元。他开创了“解方程式”破案新思路,“两抢一盗”案件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以来实现“两抢”案件及命案等重特大案件破案率100%的好成绩。担任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以来,陈明月带领民警核查涉黑恶线索600多条,从中打掉各类黑恶团伙9个。其中,2019年他带领民警奋战5个多月打掉一个黑社会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破获各类案件193起,为平安福州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陈良万

  心脏移植创造多个“全国第一”

  陈良万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外科主任。作为我省首位医学博士后,他心系祖国,学成后舍弃国外高薪,归国致力推动我国心脏移植发展,创造多个“全国第一”,在国际首创多项技术,改写“主动脉夹层难活”的历史,手术死亡率从20%~ 30%降至5%以下,编著我国首部《主动脉夹层外科学》。今年疫情期间,他组织团队仅用48个小时就完成病房改造,创造了“协和速度”。他还在医院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中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武汉中心医院、金银潭医院最前线战斗,展现了党员担当。他多次入选“中国名医百强榜”,获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省优秀人才、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省道德模范、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等荣誉。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