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精益求精 我肃然起敬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0-11-28 09:4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图片由市总工会提供

  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是我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此次我市有11人获评,来自各行各业,是我市劳动者的杰出代表。本报现刊登他们的事迹,以飨读者。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林玉登

  攻克核心技术 打破国际巨头垄断

  林玉登是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工模中心副主任、高级技师。多年来,他总设计与制造200多副模具,涉及116个品种,全部投入生产。他和团队历时3个月完成CH31计时跑秒机芯模具,在国内率先突破聚苯硫醚PPS材料应用于中高端表芯夹板模具的核心技术,打破了日本精工、西铁城在该领域的全球垄断地位。他还与团队共同参与高精密制造及自动化控制领域的研发任务,助力公司布局工业自动化领域与智慧水务民生领域。他与团队还攻克了核心组件的关键技术,研发量产成功高精密非球产品封装生产装备,属国内可量产首台套,为推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作出贡献。以他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出20多名高徒,去年他获评“八闽工匠年度人物”。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罗祥英

  奋战内河保洁一线的“拼命三娘”

  罗祥英是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河道保洁管理员。她从不嫌弃工作的脏和累,23年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被同事称作内河保洁的“拼命三娘”。福州是台风多发带,每次台风过后,沿河生活垃圾及大件物都被冲入河道,造成闸门堵塞。罗祥英总是顶风冒雨及时清理闸门前的垃圾,缓解内涝险情。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主动担负起环卫工安全、环境卫生、消杀的重任。为严防病毒通过垃圾传播,她每天提前1小时到岗、推迟1小时离岗,对垃圾桶、保洁船只进行认真清理、消毒,还不厌其烦地对在岗保洁员进行体温测量。她的默默奉献获得社会各界认可,曾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福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十佳新福州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