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精益求精 我肃然起敬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0-11-28 09:4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刘用辉

  创新运输模式 热心公益事业

  刘用辉是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他大胆探索“点线网”管理,创新运输模式,率先在全国推行甩挂运输,去年物流营收突破22亿元,近5年上缴税费6.5亿元。他热心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多次参与闽西北水灾、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等抢险救灾活动,2008年汶川地震时我省85%的活动板房就是由盛辉物流运送到灾区的。据统计,多年来盛辉物流累计捐赠达1700多万元。今年疫情发生后,他响应市政府号召,腾出3600多平方米场地作为医疗物资存放仓库,第一时间运送两批医疗设备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疫情期间,盛辉累计派出2800多车次,运送防疫物资到指定医院、单位。他还关爱员工,企业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企业工会工作红旗单位等荣誉。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陈晓红

  致力结核病诊疗的全国最美防痨人

  陈晓红是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结核科主任,30年来致力结核病的诊治与研究,重视学科建设,促进结核内科、结核外科、儿童结核病科、结核危重症科的建设与发展,在结核和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救治、鉴别诊断等方面成绩斐然,尤其在耐药结核病、气管支气管结核等难治性结核病诊疗方面有较深造诣。她主持过多项全国多中心课题及抗结核新药贝达喹啉的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工作,目前科室诊疗水平、学科区域影响力等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医院成为全国结核专科医院联盟常委单位、全国结核病“金牌”培训基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作为省、市专家组成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疑似和确诊患者的会诊、救治及管理,凸显肺科专业医生的担当。她曾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市优秀人才、全国最美防痨人、省最美医护工作者等荣誉。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