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精益求精 我肃然起敬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0-11-28 09:4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赖友华

  为百姓建造精品工程

  赖友华是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是“路桥先锋”,参与承建木兰大道、福州地铁四号线、厦门地铁六号线等项目,畅通路网保民生。他克服万难,助力总投资33.4亿元的104国道福州段顺利通车,对福州城市全面实施“东进南下”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他还是“营销能手”,聚焦“三高”“三好”市场,主动出击整合高端资源,承接公司首个300米超高层项目。去年他承接209个项目,涵盖省内外民生安置房、医院、学校、基础设施及“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将市场版图从国内扩展至海外,合同额完成806.8亿元。他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建造师、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福州市11人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赵武丽

  潜心研发积极传帮带

  赵武丽是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研究技术经理。16年来,她带领团队完成全胶工艺平台、数据中心用环行器和隔离器等产品的开发和转产,多项产品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负责开发的产品80%以上进入量产阶段,年产值数千万美元,并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导的研发项目大多获成功,这对于一个从事产品研发的工程师来说太不容易,是她用无数个深夜扎在实验室换来的。多年来,在项目进行的关键节点,放弃假期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早已成为她的自觉行动。赵武丽劳模工作室成立后,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团队大胆创新,完成多个光通信器件和模块的产品开发和转产,取得优异业绩,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积极风貌。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